懿牲&YiMi

[利笠]《刻画完》20

二十

幸福是短暂的,何况是与痛苦并存着。利威尔托关系弄到了好大一块墓地,将三笠双亲合葬在一起,二人一起去打扫了墓地,三笠心痛又流不出眼泪来,只好憋着提到嗓子的心脏,紧紧拽住利威尔的衣袖,像个孩子一样。

订婚后的三周,小室和子死了,冈部樱也在那三周之内告白了。那个女人,没有葬礼,找不到亲人,年幼被虐待,12岁被抛弃,在曾经的日子里她是以一种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的,冈部樱没有哭,她将不完整的骨头带回家乡,辞职了。也是自那以后没有再见过她。

韩吉没有按照当时的约定偷偷藏起尸体,而是选择给小室和子遗体水解,她仅仅将额叶和顶叶从大脑中切除并进行研究。小室和子的头部是不完整的,毕竟已经被撬开了,韩吉搞不懂当年像指腹那么大一个芯片是怎么进入她大脑的,难不成这东西还有生命体存在里面吗?她眼睛忽然瞪大,电子秤上的这枚芯片和三笠当时取出来的质量不一样!!体积是大了几倍的,质量却比三笠的那一个轻。

“材质绝对不一样,也是她能活到现在的理由。”佩特拉看到制造商的时候,瞳孔中是深深绝望和迷茫,“所以,我们才是被耍了,还扔了两条人命去做间谍,对吧?”怒气渐渐涌上来,“”

“振作点,向埃尔文回报吧。”韩吉拍拍佩德拉的肩膀,“我们这群人啊!怎么可能这么脆弱!”她回头对着佩特拉露出笑脸,这个人总是这样,再严肃的关键时刻也要露出微笑。

————————

(利威尔的衣帽间里

照这个说法,三笠和利威尔的关系算是小部分人知晓了,同居倒是鲜为人知,凯尼还有家住一条路上的韩吉是少有的“明白人”。韩吉还不止一次找过利威尔谈话。“我把话先说在前头,你们两个同居要是被埃尔文发现就等着卷铺走人吧。就算是说得动埃尔文,还有院长呢,她要是发现了你还真的是惨,在一些因为制度而不能接受的人看来,你就成了不讲理还没有师德的人了。”这是韩吉那些话中最常说的。这显然是一件冒险的事情。所以利威尔也是万分小心,不想因为自己的私情而牵连到三笠,在校内能避开三笠则避开,回家时要求两人上车时间和地点不同,早餐不能吃同一种,哪怕是自己吃速食。当然他除了年幼时常吃过以外,在和三笠在一起之前从来不吃。

“我这星期要去一趟库里蒂巴,埃尔文说是要去参加朋友的一个产品设计会。”利威尔埋头于整理衣物,没有过多注意三笠。

“埃尔文和设计会有什么关系?你是跟着过去?”

“嗯。”听到这一声“嗯”,三笠揪紧了心,两人才正式在一起三周就出差2次,“你要去多久……”她不得不问问,这关系到她的心理健康。

“两周。”他抬头注视着三笠,“要一块去吗?”又打开衣柜,指着三笠的几件衣服,“带上那几件吧,我觉得你穿起来会很好看,还有一些我买的,你从来没有穿过。”说着他拿出来在三笠身上比划了一下,就像是她已经答应自己要去了一样。“嗯?”

“我……要不然还是呆在这里吧。”她突然就不好意思起来,如一个被揭短的孩子一样。“去那里也没什么可以干的。”猿先生自上次维多利亚湖的任务后就没有找过她和利威尔,只有利威尔接到学校或者警部的任务,自己还在实习期,每天去办公室坐着接电话。去也难怪觉得无事可做,虽然家务什么的,除了独自在家以外都是利威尔全包,凯也是尼长时间不回家的。

“可是我想你陪一下我,埃尔文并不介意,虽然都是在巴西,但是他不在库里蒂巴。”实际上利威尔也是在冒险了,埃尔文也算是有点数的人,情感指数若分出10份,那无情便是单位“1”,对利威尔也算是含有一点私情,对“可用之人”不会无情无义。若要把话说实在了,就是可以“走后门”,情分上的问题总是不堪一击。

“真当不介意?”三笠犹豫了会,看着利威尔关上行李箱,“好,我去,就当旅行吧。”她爽快起来。这本就是旅行。

相机被利威尔拿起来,“嗯,但是衣物要我来收拾,我想看你穿的衣服我会都打包好的。”他不假思索道。在外人看来恐怕就真是个有怪癖的人。

傍晚的霞颜色多得很,神奇的是,这一片的暖色调里总能掺着那么点青与蓝,看起来舒心极了。虽然不是每天都有这样的霞,但是在秋天也是常有的,就像利威尔突如其来的拥抱一样。也没有什么不可。

与此同时的埃尔文泡在办公室里无奈得想瞌睡又装作一副认真的样子。“哔——留言。”他提不起神来接电话,随后只传来一阵留言:“埃尔文, 你现在竖起耳朵听清了,让利威尔解除做间谍的合约,现在我和佩特拉所发现的芯片是属于可生长的,其制造商的公司的名称是‘APE',制造厂是在中国;我觉得‘APE'在此的意思并不是‘狂热'或者‘模仿者',而是‘猿'的意思,因为据利威尔曾经透露过的信息来看他本人似乎是25岁,可是人看起来却意外的苍老,好了,要是想继续讨论就打电话给我。哔。”语音不长,却挠得埃尔文心痒痒。他好奇心强,只是真相没浮出来的滋味不好受。

非要打电话是么?行。埃尔文抓起空屏快速拨通了韩吉的电话——“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整我?”他又长叹一口气,靠在椅背上,闭上眼,从鼻翼延伸出两条皱纹,嘴角上扬着。他有些兴奋,因为这说明曾经的猜测似乎是正确的。当然,他一点也不急。

————————

四更,野鸟从外面飞回了桦木林。凯尼和两个挚友在郊区的木屋里早早的起床磨了刀,擦好猎枪杆,待着黎明好出门外打猎,和朋友一起悠闲的过悠闲的老年生活。

“喂?”凯尼不情愿的接通了。

“我和三笠后天要出远门,你回得来吗?”

“明天就回去,你们去哪?度蜜月?还是共事?去多久?有计划了没?”

“你是闲得慌想要跟踪吗?去库里蒂巴,办点事顺便旅游。”

“噢~哈哈哈哈哈哈,背着我去玩。”凯尼笑出声,对旁边的朋友使了眼色,让他们起起哄。“好好玩哈哈哈,不要太奢侈啊,你们家老头会生气的哈哈哈哈哈!”“到时候三个人回来也说不准嚄!”旁边的两个人喊得老大声,咯咯地笑个不停,凯尼也更着笑起来。

“啧。挂了。”

“嗯。”这两个人从来不说“再见”或者“拜拜”之类的告别语。

———————————————————————————————

评论(1)

热度(6)